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捷克]Marianske 皇后鎮瑪莉安斯金+Karlovy 國王鎮卡羅維瓦利

Marianske 皇后鎮瑪莉安斯金

捷克三大溫泉區之一,俗稱皇后鎮,簡直童話故事場景,時空停留在18世紀...是這次行程中我最喜歡的小鎮 因為是跟團所以沒有做功課,每到一個地方都是意料中的驚歎,最感慨的還是文化保存的國民意識了,古蹟保存得越久越好就越令人羨慕。

說說溫泉區,我們還去了俗稱國王鎮的Karlovy溫泉區,大部分遊客都是來這裡,因為地理位置很近+通常出團時間不足(團體放棄)or皇后鎮交通不便(背包客放棄),但是只要兩個都有去,很明顯的大多數人一應都會一面倒向喜歡Marianske 

Karlovy我照的照片也不多,溫泉池也沒有Marianske蓋得漂亮,就只有好吃的豬腳好喝的捷克黑啤(ry)和一顆盛開的百年櫻花而已

去Marianske時還有遇到音樂噴泉表演和假日市集;在Karlovy啥也沒遇到,走馬看花的就沒了心裡的印象真的差異很大



基本上我照的照片都不好看(毆)不過湊合著www在假日市集旁的鬱金香造景,蹲下來看可以和遠方的城堡合成一景,用我的貧乏文學造紙來說明...!
總之就是很漂亮(毆







雕像是歌德!後方白房子是歌德博物館,這個鎮是歌德晚年很喜歡的地方,白房子當初是歌德的別墅,其實我是想照前面的冰塊紅蘿蔔wwwwww莫名其妙wwww
聽說是歌德冥誕活動(在我們抵達的前一天的樣子)的擺設就是了...

這角度有種歌德大大正在鑽研這藝術品(?)之感(。




***************************

Karlovy 國王鎮卡羅維瓦利

  

我對這個鎮的印象就是...紀念品,紀念品,和紀念品(。

遊覽車只能到鎮外10公里處大停車場停車,接駁公車也只能開到環鎮道路上,保護得多!好!><雖然台灣地狹人稠,保護古蹟和景點共同意識不高、要這樣要求很難,也只能乾瞪眼(?

在捷克受歡迎的溫泉都是喝的,所以景點都會賣各式各樣的溫泉杯,印刷普遍很差都糊糊的不好看,有些造型(動物、郵筒之類的)雖然可愛而且還是手工塗裝,但也塗得醜醜的www難得看到印的漂亮圖案也喜歡的,拍個照就被日本人拿走了  最後意思意思買了個塗單色紫色亮漆的作紀念




買了溫泉杯之後就開始到鎮上去找溫泉來喝,忘了有幾個但應該是30多個溫泉口,有古蹟也有新設的,有大有小,都有附說明由來+療效&都捷克文看不懂(哀桑)

BTW因為很難喝所以當地還發展出溫泉餅這東西,甜甜的脆片,不小心喝到地雷就配著吃XD


傳說開發出溫泉的契機是某國王打獵時不知道是獵犬還是獵物受了傷,泡到水里後發現傷好得很快,發現該水有療效就開始尋找各種水源........不論如何我只想吐槽受傷的小東西是"泡在水裡而痊癒",為何後來演變成"喝它有效"而不是"泡它有效".........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