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捷克]布拉格


翻著照片別說是遊記了就說是照片的感想我也記不起來(爆)大概只記得慕夏和美食...(。)

不是因為這裡沒得逛,而是太多可以逛甚至是沒逛完,待了3天去了很多地方還是沒有好好走透市中心,布拉格超級大到處都是古蹟,每個景點都值得待上半天一天,壓縮在3天內就是什麼也想不起來,就像是景很大卻無法用相機拍起來的空虛感...

照片是猶太區的紀念品:天文鐘造型手鏡,很多紀念品很粗造,難得看到還不錯的,不過實用性不大所以沒有買,最後買的是天文鐘造型的簡易萬年曆but沒仔細看挑到捷克文的看嘸就放置了


*******************************






剝玉米粒的造型針、可以在地上拖的購物籃、坐著的收銀員!生鮮類稱重食物再收銀區旁邊有十幾台電腦,買家要自己稱了再拿去結
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但是真的看到還是覺得好妙啊XD

原本想買零食不過沒看到什麼喜歡的,最後買了一瓶銀杏綠茶。but我也沒喝過銀杏葉汁所以整瓶感覺就是很甜的綠茶而已...有tonic water沒有ginger ale(是多愛喝

其實我覺得tonic water超難喝的跟啤酒也不搭..可是歐洲是壓倒性地都東寧水...
隔天交換逛超市心得的時候,同團有人說他們有問旁邊挑飲料的人說捷克流行什麼,當地人回答加味綠茶,原來我不小心買到流行商品(??

對了,馬鈴薯有七八種!XD

*************************


 
  
歐洲的電線桿和招牌都好美啊...光是招牌我大概就照了100張有吧,照到還被人問你是在學設計的嗎(?)我只是覺得很好看就拍下來而已XD

第三張是捷克郵政的標誌,頗可愛的黃藍配色


*******************************


對捷克的基本印象:慕夏。

有點可惜(?)現行紙鈔是新製品,假如25年前去(還沒出生啊喂ry)的話就可以用到慕夏畫的紙鈔呢...
去逛了慕夏家開的美術館,非常小,展品甚至比台灣展出還要少,但是有不外借的作品就是了,包括慕夏設計的鈔票、教堂彩繪玻璃設計圖和用過的家具,門票頗貴wwww

布拉格是大約有3個慕夏博物館?因為是商業畫家所以作品很多,收藏的人也多的關係吧,看完這間我就不敢去別間了,怕又看不到什麼東西(爆_改天台灣又展的時候再去看一次吧XD


有趣的是慕夏拼音Mucha,在捷克文裡面是念慕哈,台灣不知為何翻譯慕夏,日本也是翻譯ムーシャ,結果我在information問的時候那個人一直聽不懂我在講啥害我以為我英文是有多爛 (rofl),只好用寫的然後他馬上念出...慕哈...我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