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德國][20140610-13]柏林

這篇純心得,沒啥實用資訊
因為我已經忘了我幹了啥了...沒做功課還是有差的(。


雖然自己都講得出瑞士不可能會開放working holiday的理由,但還是抱著「反正事情都有萬一」的心態在出國前學了德文,為了瑞士學的德文,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我會去德國...就連很遙遠的環歐計畫中,從來都沒有考慮過要去德國,也不是說對德國有意見,畢竟歐洲有太多國家可以去。

卻沒想到踏入歐洲第二段行程就是德國XD
人生的意外真是讓人驚喜啊。

雖然只是很單蠢的,在挪威Oslo火車站要搭車去機場前,忍不住跑去超市玩了一下神奇的退瓶機,賣掉寶特瓶拿到了10NOK,結果沒搭上往機場的快車,賠了一張Oslo-Dublin的機票+多花一段柏林的旅行開銷...
當時衝到登機口前看著飛機接駁車在我面前開走真是頂級絕望,由於愛爾蘭不是申根國的關係,海關口有閘門設計,盤問+解釋+找挪威航空員工&海關官,走出海關口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如果是飛往申根國,都不會有海關要蓋章的閘門,往回走就好了)

出去之後跑去挪威航空櫃台問今天再飛Dublin要多少錢,他幫我查了下最便宜的北歐航空SAS要200多歐,當初買的早鳥票才40歐啊救命XDDD
而挪威航空自己的low fare飛Dublin則是3天後,遇上這種事情我只想早一步離開這個傷心地,也不可能再多留,反正都要飛,乾脆就去最便宜的地方好了,所以我問櫃台「那你們今天飛哪裡最便宜?」

所以就是柏林啦!
德國除了慕尼黑以外物價都很人道,三天住宿30歐,多買2張機票100歐,加上門票車票吃喝,大概也是200歐左右。

當時買好機票在訂住宿時,娘SK我在哪裡,報告了愚蠢現況後,她說「怎麼聽起來像在坐公車…」
歐洲廉航真是方便啊(感動
雖然還是不要錯過飛機比較好啦(。

另外在等飛往Berlin的飛機時,看到隔壁櫃台飛往法蘭克福的櫃檯,也有一對情侶沒搭上飛機...
快到起飛時間時突然有人從遠方大叫「柏林的!換登機門!」,Oslo機場沒有last call,如果沒有一直盯著起飛資訊看真的超恐怖的...挪威航空也沒有派人來講,還好有乘客很好心順便吼了一下QQ





大多數廉航在用的SXF機場,坐電車到市區45分左右,非常方便



柏林景點的水溝蓋!
6月旺季前,正在積極趕工維修準備迎接暑假遊客,整個城市都是鷹架...



說真的就算看照片我也不太記得去了哪裡(失禮
而且這段旅程完全轉變了我做功課的態度,之後出門玩幾乎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狀態…機票和住宿確定了之後就放空,到了當地再去找遊客中心、問住宿的工作人員etc.一切都是到時候再說XDD(爆

但是對柏林的印象非常好!
跟很多人聊了天,加上柏林本來就是得民族大熔爐,德國人普遍英文都不錯,又是個安全的國家,玩起來很輕鬆
雖然在車站問路時也是遇到好幾個不會講英文的人(還很想幫忙、問我會不會義大利文www
一個人玩的時候到處去聊天果然最愉快的事啦

在hostel的時候遇到一位超愛柏林的科隆人,很熱心地講了一個多小時去哪玩好
大致上就是把Berlin welcome card&museum pass用一圈+知名的免費景點布蘭登堡門和郊區的忘憂宮看一看差不多就是3天了,還蠻有得逛的!
柏林要付費的博物館有很多值得看的,主題比較特別和冷僻,都不含在museum pass裡面,買之前要研究一下。





唯一做的功課,吃...(。
到處都有的路邊攤咖哩熱狗堡,super鹹。
但還是有看到把醬舔光光的人們(而且還蠻多人這樣做的...
照例因為不喜歡孤單一人進餐廳QQ所以沒有去吃什麼好料
路過看了一下餐廳的價格都非常便宜,剛離開挪威感受更是深刻XD

另外Oslo和Berlin溫差25度,非常虐。加上原本就是要到愛爾蘭也是一直年都冷的國家住,所以我的行李裡面只有一件短袖,6月的柏林31度真是太瘋狂了...




另外一個晚上坐在hostel的beer garden用電腦,旁邊突然來一個人要跟我借滑鼠,因為他的NB觸控板壞了,滑鼠也壞了真衰...邊聊天是個正在環歐的加拿大人,早上錯過柏林→阿姆斯特丹的飛機wwwwwww也太多人在錯過飛機了吧救命wwwwwwwww



在其中一間博物館外看到特地規劃成給遊客看的到的古蹟維修實況,這是第一次看到,後來在歐洲到處都有看到,還蠻感動的,就是那套保存文化的意識云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