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挪威]Preikestolen聖壇岩


我習慣第一次出門就是照著旅遊書走,上網看一下有沒有很厲害的地方,查資料時發現了Preikestolen,交通上蠻貴的,但照片實在是太夢幻了,加上時間實在是很多,就還是衝衝看

住Bergen時有遇到一對中國母女,女兒是在瑞典工作的,他們的行程也是9天,但是很極限的還有衝去北邊冰河健行,加上他Preikestolen-Bergen,Bergen-Bodo,Bodo-Bergen,Bergen-Flam,Flam-Oslo全部都訂到限時特價99NOK的車票,整個行程真是划算到不行...做功課真的也需要運氣...

Sratvanger-Preikestolen這段是坐船到Tau再換客運,車票都是上車買上船買即可,不會有價差。
我住的hotel有接送到碼頭,價錢跟到Tau一樣,但是整整遲到了35分鐘,我大約等了20分鐘之後就步行前往車站,然後看著接駁車在我面前呼嘯而過XD"就多走了一段路...還燒壞了行李箱的輪子(天氣真的很好,地板超級熱)

到Tau之後要換客運,車票也是可以事先預購的,等船的時候會有售票員在賣客運票,或是遊客中心也會賣tour,如果是預購票就要很小心不能坐錯車,客運有兩家可以坐,而且車子幾乎都會同時出發(配合船班時間),我上車的時候就看到兩邊客運都有因為排錯隊而錯過客運的預購票遊客。

總之就開始挑戰啦!查資料時平均攻頂時間是1.5~2.5小時
值得一提的是(並沒有)我試穿著SANUK的超級平底鞋去爬的,因為我把我的登山鞋忘在寄放機場的行李裡哈哈哈,爬山前天去遊客中心問了一下有沒有鞋子可以租,結論是沒有,遊客中心的小姐說如果天氣好還是可以爬爬看,應該是沒問題,總之來都來了就還是去了
大太陽!超舒服的18度和這次最期待的行程,就帶著跟SANUK品牌概念說的愉快去爬山吧XD



沒有青苔,大塊石頭也是人工舖過了,雖然沒有修成樓梯,但也還算好爬
過程中是看到蠻多人穿休閒鞋的


過程很需要水與糧食,大部分人都會走走停停,越上面越難爬,45度坡真的太刺激啦



半山腰的山中湖,很多人直接跳下去了
遠看別人游泳很愜意,因為爬到這裡時都是滿身大汗的



攻頂前的較平坦的地方



 Preikestolen也算是有名的一隅一線天...其實不是在這裡(毆
這座山有兩個爬山路線,大部分人爬地是基本路線,另一條advance route有一個像這樣的一線天可以容納一個人,很多人會挑戰爬進去拍照,看起來很刺激...


Preikestolen基本照!就是為了來這裡親眼看一次這個點!
高度600公尺的斷崖





然後從各種角度看下莉絲峽灣Lysefjorden,曬曬太陽吃個午餐,超滿足!

我的相機拍不出畫面的立體感,所有照片看起來都平平的,總之很努力地讓美景留在記憶裡了,爬山過程也不太辛苦,基本上都能爬,從高處看峽灣真的很棒,自助真的要把這裡用力的排進行程裡!


my平底鞋與峽灣
雖說可以爬沒問題,但是腳真的會很痛,尤其是爬完山地隔天...所以還是帶好鞋子去吧


 
比起上山,果然還是下山比較可怕,很多穿登山鞋的人都有沿路跌倒,穿著平底鞋的我也不免俗地跌了一次
是說下山時真的很想直接跳下去就好(爆


不爬山的話,也有ferry tour可以參加,從山下往上看
找資料的時候也看到有人在這裡玩極限運動,直接跳下去之類的
多點人一起去也可以拍到比較有紀念價值的照片


接著就是回到Starvanger坐夜車回Oslo,準備去Dublin啦
挪威行算是很順利的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