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捷克] 克羅諾夫


其實台灣好看的裝潢也很多,不過歐洲的優勢就是在於那個東西原本就在那裏的自然感吧,老舊的石板路、斑駁的牆壁、滄桑的家具


  

餐廳外的鍛鐵

不過還是要搭配整體氣氛去體會的,就像文創商品擺一整面牆看起來多麼令人心曠神怡,心動之下買了其中一樣回家放就...low掉了...




小木偶店,老皮箱是真的骨董!捷克的玉米娃娃好像也是知名土產之一,不過我是在知道了之後才開始拍,然後回想路上那些店有看過XD之後貼別的城鎮時再貼



手工藝品店裡的超可愛的造型薑餅!因為是在櫃檯前所以是偷拍的,沒有拍得很詳細






在克羅諾夫住了二天,第二天是自由行動,到處鑽巷子時有看到同團的畫家在畫畫,偷拍了他的草稿和他正在畫的城堡,這種畫面果然讓人很想留下來。
然後在這扇門前遇到了正在休息的牧師(同團的),另外一組人也經過這裡就坐下來休息,幾個人圍著牧師問到底牧師是什麼樣的工作,有沒有薪水平常要做什麼blahblah。
有點荒涼的小路,沒有商家、路人很少,住家的門面也都破破的

不過在當時的話題下搭配這種環境還真是超然(自己講





現打莓果冰,好像有草莓、黑莓、藍莓、紅莓、蔓越莓的樣子,啊其實我也忘了我點啥...冷凍莓果打成冰的風味果然超級棒,我買的時候遇到同團的一對夫妻,他們說他們繞回來買第二支。一隻好像是25還30克朗,折合台幣50~70左右,不過頗值得!比起在觀光景點買1歐1球的冰,小店自製品果然好太多

邊走邊吃的時候在露天咖啡座有人突然對我說一句"你好" 當時很驚訝地回他你好就走了(急著去看彩色筆ry)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應該要坐下來跟他哈啦一下的,有點可惜XD



自由行一整天,老城區也不大,所以我跑去新城區的超市探險(?)本來是想買ginger ale(夠)但依舊只有tonic water...然後好奇買了布丁,3克朗大概7台幣,看到歪國人收銀員很自動的把收據丟掉沒給我...

這布丁口感頗妙...上面有一層打發蛋白,配著吃的確不錯吃,不過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地步...也是第一次體驗到的口感這樣...
記得那天早早回房間配布丁上網,很愜意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