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馬祖]北竿

連江縣,北竿島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塘岐、壁山、芹壁、龜島


因為是坐遊覽車,這些景點做車都很快,聽導遊導覽其實沒有什麼實感,遇到的導遊是搞笑型,所以沒有提到相關的在地人感受到的問題,加上相處時間短也沒有太多感觸。自助與跟團的最大差異的明顯區隔就是對於所到之處的感受性,有沒有做過功課並親眼去體驗一下,行前的知與不知對旅途的影響還是不小的。

有朝一日一定要來helpex幾個月...!

2014年4月起馬祖海邊出現了藍眼淚,基本上看起來應是種汙染,但目前還在研究中,希望不是啊!很多地方都有因為微生物呈現的特別顏色的水域,希望這也只是單純的夢幻的生態之一...!

我們住的這天漲潮時間是23:00開始,強北風把雨打成斜的,被打到最不舒服的角度,依舊有9個瘋子衝去海邊,櫃台的年輕人大概也很無聊就說要載我們去,除了我和娘其他7個人都沒有雨衣,在中途去711花了39買雨衣,還有人怕濕買了新內褲(。)在車上穿好後一開門,他們只走出車門就回車上了。

因為雨實在不大我不甘心(?)而且staff下車後筆直的朝著海邊走去(沒有照手電筒!local過頭了啦!)雨衣被風打得很不舒服,加上海風並不冷我乾脆脫掉淋雨硬是跟他走,然後我們在海邊站了3分鐘確定今天是沒得看了只好走回車...staff他超好心還跑去另一邊海灘查看,我回車上後在車上的人就說『就算他回來說有得看我也不要下車啦!』www

結果確認是沒得看...。而且我還被潮風打傷眼瞎了2分鐘,車子一度熄火差點要在雨中推車,虐爆了wwwwww
不過就是這樣才有趣啊,雖然沒看到但還是笑得蠻爽的(LOL)